我喜欢紫色

异想天开

我这份zhuangbility的CD情怀

今天的低调炫富

终于买了心心念念的CD机,又能听到CD了,好开心。

真藏很多MJ的,回想一下多数都是欧版的,还有淘的打口碟,国内正版,或古董级盗版VCD,还略微遗憾那时没有买到HIStory的美版,美版的Invincible和Michael顶标还在没拆封,Thriller25Anniversary Essential 帅得不要不要的...可惜了Vinson三碟VCD没没机器播放…

这些都是大学才开始一路走来的,回想一下是冲动了些,但是看着好开心。

滚石四人组,这四个人算中学开始的回忆,当年滚石唱片的辉煌啊,现还在听的应该只剩下品冠和刘若英了;再次多谢当时在马拉,李谢伉俪给我的绝版无印良品。当年入坑,也买了挺多国内盗版,几十蚊一张。

还有其他的,国语经典,粤语宝丽金经典,蔡琴就不用说了了,还有陈慧娴!!!!郑中基很好听的声音,也应该没机会能听他现场了吧~

其他欧美的也也不多,曾有段时间比较迷恋小甜甜;当年霉霉的歌还是听着挺舒服,现在就没怎么留意了;还有JM也还一直听着。

也是作为OST执念者,我很是惭愧收得不多,没关系是爱情啊的OST也绝版,找不到,扎心了。还有个看着跟粗糙的Slam Dunk和捡漏的柯蓝… 海上钢琴师,前段时间是有生之年到电影院看了,才发现剧情其实也忘了。


打心底里非常感动能再次听到这些CD. 

今早拿出鲍比达&蔡琴的“遇见”试音,一路听下来,我已经不确定是因为机器音响,还是因为CD音质,或者为了演唱者的演绎,真的有点想哭(┯_┯)

CD机播放了好长一阵子,然后开了电脑想平时听歌,立马觉得非常的不一样的感觉。

或者没啥人能懂,或者自己也不懂,为什么这么激动。因为自己也不是很会听,或者懂音乐知识的。但是,无论什么时候,音乐都是能牵动我。

平常无事不喜不忧下,撞上一首歌,或者会悲伤起来,或者兴奋起来,或者回忆起来。。。。

太多太多的情况,让我一直坚信音乐具有神器而无穷的力量。


p.s.“绎夏” 期待锦衣之下实体,快发货吧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